【团兵】The Silent Force(哨兵向导/连载/中长)-28

【团兵】The Silent Force(哨兵向导/连载/中长)-28


※前註:本篇哨兵嚮導裡

標記:臨時性的

結合:永久性的


§ 

第五十七次牆外调查或许是一场无法颠复的契机。 

 

当利威尔决定卸下甲冑之时,他依然无法评断当年的选择究竟是对是错。或许对三道牆(虽然当时仅仅只剩两道)的历史而言,那场战役奠定了人类胜利的轨迹,然而在历史书中看不到的地方,早已年迈的「人类最强」却总忘不了那群被留在牆外的士兵。 

 

冷风呼啸而过,扫去年轻士兵脸上的稚嫩气息,长年装备立体机动的利威尔因为第五十七次牆外调查造成的腿伤,难得被留在了牆下。朝牆头扬起的视线还没能看清他那誓死而归的属下们,就先一步被冷冽的风遮住眼帘。 

 

『不用担心,我们会平安回来。』有着红棕色头髮的女人在离去前拍了他的肩膀,潇洒的神色一如往常、充盈着自信的光芒。 

 

不用担心。四个如同诅咒的字句烙印在男人心头,从未缺席每一次战役的利威尔第一次感受到不若以往的心悸。他双手抱胸,烦躁的食指一下一下、点着绷紧肌肉的手臂。 

 

从正午到黄昏,牆外的远方并未传来噩耗,侦查班也没有看见任何一丝报丧的烟雾升起。 

 

或许一切并不太糟,他想。 

 

正当太阳即将走入山坡背面,传令兵此时却传来宪兵团团长抵达的消息。利威尔切了一口,他瞥了眼牆外沉落的太阳,正准备和士兵一同会会不看时机的奈尔‧德克。却不想利威尔才刚踏出一步,那颗跳动于胸中的心脏蓦然一紧,蔓延四肢百骸的疼痛顺着神经网络引爆。 

 

周围散漫的讯息因子如同闻到鱼饵的游鱼,争先恐后地塞进哨兵细微脆弱的信息通道。深入骨髓的疼痛无法抑制,利威尔眼前一黑,连哀号都来不及、人已直直向前栽倒。 

 

他妈的是哪个溷帐说不用担心!憋着一口气在心底狠狠咒骂,利威尔睁着发黑的双眼,模煳视线前方似乎闪过无数精神嚮导的影子,但烧灼的痛处却没给他任何抵抗机会,无法抑止的黑暗早已先一步吞噬哨兵薄弱的意识。 

 

§ 

讨厌水的狮王站立在水中央的模样看起来十分违和,不过埃尔温低头瞧瞧同样盘腿而坐的自己,也就耸耸肩,放下鑽牛角尖的念头。 

 

有着少年面容的他正站在埃尔温对面,一脸警惕地盯着自己这个不速之客。 

「怎麽是你?」少年冷冷开口,天蓝色的眼底闪过不悦光芒。 

 

「怎麽不是我?」被年轻的自己逗笑,埃尔温促狭地反问。 

 

「我跟你没什麽好说的。」左右环顾一圈,发现利威尔真没跟来的少年双手环胸,撇过头去、懒得再看埃尔温一眼。 

 

被嫌弃的埃尔温大发仁慈地不和年轻的自己生气,他抬头四顾一番、又碰了碰手边的水,细密的精神网络从周身扩张,仔仔细细地探询空间中的信息因子。 

 

半晌后,探索未果的男人蹙起眉头,转身问着蹲在一旁赌气的自己「我该怎麽出去?」 

 

「哈!我干嘛跟你说?」少年做个鬼脸,朝埃尔温恶言恶语。 

 

「可是利威尔在等我啊……」埃尔温无奈耸肩,露出个可怜兮兮的表情。 

 

「……」见埃尔温这副装可怜的模样,年轻的他像吞了颗生鸡蛋般皱起脸来。 

 

赌气地搅了搅水面,少年发洩好一会儿才鼓起双颊、不情不愿地说,「只要你和他的连结还没断开,那麽你的心自然会记得怎麽回去......而且他没跟过来,就表示你的状况还没有严重到危及性命。」少年说完,抬头看了埃尔温一眼,那神情竟有些落寞。 

 

从前只有利威尔到得了他的世界,然而利威尔已经不来很久了,这个难得来的大叔又只打个照面就准备离开,想想还是有点寂寞。 

 

埃尔温起身揉了揉少年的金髮,底下的水流跟随他动作溅起涟漪,一圈一圈地、传到极远的地平线外。 

 

「利威尔说要我等他,但现在却是他在等我。」这一次少年没有拍开埃尔温的手,他似是喃喃自语,又像在和埃尔温解释。明明近在咫尺,清亮稚嫩的声音却像从远方传来那般模煳不清。 

 

脚下清澈湛蓝的海水以两人为中心,急速染上深不见底的黑。 

 

听完少年的话,埃尔温蓦然觉得心情开朗了起来,「我知道了。」他语带笑意,向逐渐淡去的过往承诺道,「我会告诉他的。」他说。 

 

会告诉他 …… 

 

「久等了,利威尔。」瘫在病床上的埃尔温眨眨眼睛,向床边满脸倦容却惊愕地怒视着他的男人笑说,「你看起来可真狼狈。」 

 

埃尔温嘴角的笑意并没能停留太久,见到昏迷一个礼拜的人突然醒来,利威尔早已一个起身冲到房外呼叫医疗班,根本来不及回味对方话裡的深意。经过一阵兵荒马乱的检查,刚解除生命危机的调查兵团团长早就再度陷入睡眠,完全没有机会再与利威尔多说一句话。 

 

虽然埃尔温身上留下了不可逆的伤口,但见男人术后恢復良好,医疗班也鬆了口气──他们可不想再面对一次调查兵团团长和士兵长一同入院的恐怖压力。 

 

利威尔揉揉发疼的太阳穴,拉过培养几天感情的椅子,正准备坐回埃尔温床边,却被眼明手快的韩吉送上一个拐子。 

 

「你给我出来!」狠狠瞪了利威尔一眼,韩吉转身交待医疗班留人观察埃尔温的状况,自己则抓着从白塔偷熘出来的哨兵出门。 

 

「现在人醒了,你可以回去白塔待着了吧?」没好气地拿下眼睛,韩吉头疼地捏了捏酸涩的眉宇。团长和士兵长都负重伤的情况下,能亲上火线的也就她一个人,这些天政务会议两头烧,也着实累得够呛。 

 

利威尔瞧瞧韩吉双眼下黑成一片的眼圈,叹了口气,双手抱胸向后靠着走廊石柱,「要閒也得等到能閒的时候。」他说,眼神往长廊尽头望去。 

 

顺着他的视线,两个气喘吁吁的士兵蓦地出现在韩吉眼中。 

 

满脸慌张地士兵一边努力吸气、一边断断续续地开口,「地、地下街……地下之塔陷落了!大总统请您、尽速前往中央议会参加紧急会议!」 

 

韩吉闻言错愕地张了张口,她看看眼前的士兵、又慢慢转向利威尔。一入眼,却是哨兵似笑非笑的表情。 

 

「好好开会去吧,代理团长。」


-TBC-

下一次陷落又是幾個月呢XD(滾蛋

會有復活大法呦~

這次更新的字數超少QQ還有這篇文的倒楣鬼決定是埃爾溫了XDDD

希望能夠趕快把文給完結,都不知道要寫啥了QQQQQQQ

ps最近有些親跟我要文包,但我因為實習人被困在外面,沒東西可以寄QQ可以等我一段時間嗎我會努力把文包補上的QQQQ

另外說說廢話,其實我的作文一直都不太好,考大學也是因為作文拖了後腿QQ不過又一直很喜歡寫故事,就硬是用了不怎樣的文筆在同人的世界裡十幾年的寫著。有時候因為三次元很多事情,也會乾脆想說要不要就不寫了,但總會因為各種想念而又滾了回來(真是很不要臉XDDD

不過最近因為某些作業(類似繪本之類的),需要寫一些故事性的東西,難得被人家稱讚原來我還會寫這些東西,讓我真心升起了,啊─這麼多年沒放棄真是太好了的感受。

由衷地感謝陪我那麼多年的CP們,也感謝願意讓我有寫文動力的看官們,希望有一天,我能有機會真正地把這麼多年寫故事的能力用在工作上XDDD

黑歷史總有一天也會變成白月光的QwQ

评论(3)
热度(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