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团兵】The Silent Force(哨兵向导/连载/中长)-23

 ※前註:本篇哨兵嚮導裡

標記:臨時性的

結合:永久性的


【Twenty Three】



§ 

 

屋顶发潮的木头、牆角裹上灰尘的蜘蛛网、没有定时打扫的窗户......利威尔按耐住扫除的欲望,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数着空中飘散的尘埃粒子。黑豹将下巴抵着床沿,咧起嘴角,似笑非笑地嘲笑愚蠢人类。 

 

「你应该好好躺着。」埃尔温手捧一盆热水进门,正巧看见打算起身的利威尔,不讚同地蹙起眉。 

 

利威尔哼了声,迳自往床头靠好,「谢谢。」从埃尔温手裡接过毛巾,深有洁癖的男人仔细擦拭额角沁出的热汗。 

 

而本来打算探望兼照护的埃尔温,则被赶到一边,托着腮看利威尔的一举一动。 

 

对髒乱有无比执着的士兵长正臭着一张脸,试图让自己舒服一点。几个十分无聊的动作,埃尔温却依然看得尽兴,回牆后难得的悠閒时光,与这个哨兵待在一块儿,是他接任团长以来渐渐培养的兴趣。 

 

──或许因为两个人脚下踏过的尸首相差无几,又或许是互相倚靠的背嵴足够坚毅,才让埃尔温能在利威尔面前对自己宽容。 

 

水声哗啦啦地打断放空中的埃尔温,「我再换一盆?」发现哨兵的毛巾已经往盆裡浸过几次,他站起身,打算换些乾淨的水来。 

 

「不用,我要离开了。」利威尔出声制止埃尔温的动作。正了正有些皱掉的衬衫衣领,他施施然翻身下床。旁边看热闹的黑豹咧开大口,打个哈欠后慢慢隐没空气当中。 

 

「也就你被抽了这麽多血还能活蹦乱跳。」埃尔温无奈扶额,跟在哨兵后面收拾东西。他收好床头旁散落的零碎物品,将挂在椅背上的领巾递给利威尔。 

 

「那还真要谢谢你任韩吉胡来......」利威尔没好脸色地接过对方手裡的方巾,随手绕过脖子、打了个漂亮的结,「她有什麽发现?」 

 

「听说除了你和米克,牆内也有士兵受到同样的精神冲击。韩吉打算以你的血液做为基准,进行全面分析......」埃尔温完成手边的工作,又再度确认一次利威尔的精神状况,才领着对方一同离开伤兵休息院,「白塔那边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给出成果。」 

 

「那群傢伙的效率,不意外。」嘲笑地哼了声,利威尔摆摆手,让埃尔温揭过这个话题。样本研究那种高深的领域不在士兵长的理解范围,他只想知道最后的结论。 

 

「看来你也没有兴趣去白塔瞧瞧。」埃尔温瞧见利威尔垮下来的脸色,不觉失笑。他止下本来想往白塔走去的脚步,转而带着利威尔往马厩走去,「既然如此,就陪我到王都看望个有趣的东西,如何?」 

 

§ 

 

三笠从床上惊醒时已是半夜时分,她用力喘气,一片漆黑的眼前渐渐出现天花板弯延的花纹。那是一种类似催眠的符号,三笠记得白塔裡用来关住哨兵的房间天花板,也布满这种图腾。 

 

『啪──』的一声,灯在女人眼前爆炸似地亮起,「妳醒了。」随着只有三个字的低沉女声闯入,一併蔓延的是暴雨将至的窒息感。 

 

韩吉‧佐耶脱去身上白色实验袍,难得将它折好挂在臂弯裡。她走到三笠床边,周身伸展沉重而压迫的精神网络,一边疏导过载的信息素、一边恣意地压制哨兵挣扎着打算起身的姿态。 

 

「别反抗,妳的体力撑不住。」加大精神领域的范畴,韩吉好心地劝诫对方。虽然压不住利威尔那种级别怪物,不过她的精神领域可是连米克都挣脱不了,又怎麽会输给一个刚从训练兵团出来的小毛头? 

 

「妳......白塔想干嘛?艾伦呢!」三笠撑起身体,弯曲的背嵴拉出一道剧烈颤抖的弧线。感受不到自己的嚮导,她不顾胸腔传来的疼痛、咬牙质问,却不防一口血跟着喷出。 

 

「啧啧──真是三句不离妳的小男朋友。」瞧见哨兵狼狈的样子,韩吉也好心地放开压制的力道。她翻过手裡拿的病例,弹了弹那薄薄的纸张,「妳在驻屯兵团打算带走艾伦‧耶格尔的时候进入狂化状态,被波及到的房屋可真是惨不忍睹......不得不说如果我和利威尔当时没在那裡,妳现在可连睁眼的命都没了。」韩吉愉悦地说完,很满意眼前三笠惊愕的表情。 

 

打算趁机挣脱的三笠闻言,竟不禁冒出层层冷汗。她垂头握了握感觉良好的手指,不感相信这样的身体在几天前,经历过哨兵想都不敢想的狂化。 

 

「两天后王都军事法庭将展开艾伦‧耶格尔的刑事审查,想保下他,就把妳知道的告诉我......我会看看他的研究价值,来帮他说点好话。」推了推眼镜,韩吉咧开一个诡异的笑。刹那间,她勐然爆起的精神网络充满整个空间,再度压制了那个听见艾伦‧耶格尔,而引起信息因子动盪的哨兵。 

 

「真是群可爱的孩子。」摸摸唇角渗出的血迹,韩吉心情瞬间愉悦到了极点。 

 

某一刹那,眼前年轻的哨兵竟也挣脱她的领域,给予她不轻的反震......虽然也是自己大意轻心,不过,多年未见足以匹敌『人类最强』的资质,她那充满研究的心不禁又蠢蠢欲动了起来,真是太......令人兴奋了啊! 

 

「好好思考妳要给的答案,晚点我再过来。」韩吉挥手撤去自己的精神领域,她的手指在唇角遗留的血渍上点了点,收穫颇丰地离去,留下三笠一人在病房裡慢慢思考。 

 

§ 

 

牆上高挂的火把映照一道道铁栅栏阴影,艾伦从床上起身、手臂牵起铁链的撞击声响。哗啦啦的金属声怔得他迳自发愣,睡得发昏的脑筋,却找不出半点能处理眼下情况的对策──这原本是只会出现在哨兵身上的配备,如今却动到一个嚮导身上,似乎也只有苦笑的份。 

 

他又不是阿尔敏,哪能理解那麽复杂的问题......艾伦晃晃脑袋,视线往关住他的铁栏望去。牆外一站一坐着两个身影,浓郁的信息因子在两人身边跳动,却彷彿被无形的牆层层阻隔,恰如其分地隔开外界讯息与嚮导的哨兵。 

 

「埃尔温团长和......利威尔士兵长?」入眼二人的身分让艾伦心一惊,又莫名升起无端地兴奋之感──那可是调查兵团团长与人类最强──少年不合时宜的个性显露无疑,看得牢外正经八百的两人一个在心裡失笑、一个则不吝惜地翻了大大的白眼。 

 

「你醒了?」照例寒暄个两句的埃尔温才刚出口,就收到利威尔鄙视的神色,他假笑地当作没看见,拿出了宪兵团从艾伦身上搜来的一把钥匙。 

 

「那个.......」熟悉的形状映入眼底,艾伦愣了一下,倏地低头手忙脚乱地翻了衣领一番。 

 

「不用找了。」埃尔温打断对方,举着钥匙晃晃、示意这就是对方掉的那把,「你记得多少变成巨人之后的事情?」他一改方才和蔼神色地问道,澹蓝色的双眼在火光洩洩的阴影底下,竟显得寒凉清冷。 

 

艾伦仅仅是瞥了那双眼睛,便觉慑人的压力扑面而来,他不觉吞嚥舌根分泌的口水,眼神紊乱地往栅栏外高挂的火炬飘去,「没......我不记得了。」垂下头,少年的眼神慌乱而飘散,极度仇恨巨人的心态,在经历死而復生及成为巨人的过程、完成了无预警的崩毁与溃败。 

 

──透过外人口传的空白记忆,并不能达成共鸣,剩下的终究只有满满地沮丧和颓然。 

 

「那你大概没能感知到,哨兵阿克曼在宪兵团把你带走时进入了狂化?」身为团长的埃尔温从来不是良善之辈,抓着艾伦无来由的愧疚,男人再度抛下重磅。 

 

未曾开口的利威尔抱臂而立,听闻埃尔温的话不觉蹙起眉头,身为哨兵,在听到这种话心裡可真不是滋味,然而不等他对埃尔温说些什麽,凛冽的风却先一步划过脸颊。 

讶异地用手抹过流出血的右脸,利威尔转过头瞪向牢笼裡的嚮导,下一秒,汹涌的海涛和暴风席捲地牢前这小小的通道,两股强大的精神领域相互碰撞,如领地被侵犯的勐兽般,争夺独一无二的王位。 

 

「喂,埃尔温──」利威尔下意识地想要阻止这场闹剧,却在接触到那双清澈明亮的蓝色眼睛后,堪堪冷静下来──比起被愤怒及本能统治的艾伦,埃尔温的眼神自始至终都保持一片清明,显然不把年轻嚮导当成一回事──他站回原本的位置,感受着大海如何吞噬暴风的压倒性制伏。 

 

不过......精神领域上的较劲,让嗜战的哨兵竟也跃跃欲试。 

 

「差不多了......」试探足够年轻嚮导实力的埃尔温说着,看似势均力敌的对峙中,暴风竟在勐然高涨的海涛中溃然而散。 

 

精神领域溃散瞬间,艾伦一口血喷了出来,但也拉回他被本能牵引的溷乱思绪,「你说三笠她、她怎麽了?」他焦躁地想要冲到牢笼边,却被手脚上的铁鍊拉回原地。 

 

「她没事。」埃尔温收回占据整个空间的精神领域,像什麽事都没做一样,又对艾伦露出个善意的笑容,虚假得连利威尔都看不下去。 

 

打断调查兵团团长慢吞吞地温水煮青蛙,利威尔向前两步,挡住埃尔温望向艾伦的视线。继续搞下去还没问出个什麽东西来,这傻小子就要被埃尔温给绕晕了,「那个哨兵没事,倒是你活不活得过军事审判还有得商榷......」他双手环胸地开口,眼底流洩的轻蔑似是可以化作实体,落在年轻士兵眼底无非就是明晃晃的挑衅,「现在告诉我,你成为士兵,真正想做的是什麽事?」 

 

「我?我想做的事.......就是把巨人全都驱逐出去。」艾伦先是给了自己一个问号,渐渐地他眼底就像燃起火焰般,揉合了愤怒与恨意,焚烧彷彿近在眼前的巨人们,「将他们,一个不留地逐出这个世界!」艾伦咬着牙大喊,像所有刚加入兵团的年轻孩子般无惧无畏。 

 

狂风不知何时再度吹起,引得空气中的信息因子不安分地震盪,埃尔温撑开精神领域,将利威尔严严实实地护在自己的精神网络底下。他这次没打算压制地牢另一边的艾伦,反而饶有兴致地盯着自己的士兵长。 

 

「这倒还不赖。」利威尔听见艾伦的话,还算讚许地点了点头,「记住你今天说的话,在你完成那天方夜谭的大业前,我会负责看住你的巨人脑袋。」他走上前,左手握住铁栏对裡头的士兵说到,「为了不让你成为白塔下一个实验的材料,现在用你那蠢得只塞得下巨人的大脑仔细记好,什麽该说、什麽不该说。」 

 

牢外的火光明明灭灭,艾伦吞了吞口水。身为一个嚮导,他竟从这个矮小的哨兵身上,感受到了不亚于调查兵团团长的精神压迫。 


─TBC─

三個瘋子的專場wwww終於跟漫畫重合了,希望40章以內解決QQQQ

然後再檢查前面內容時,發現自己漏了一個超極重要的重點........下次再說,繼續有生之年wwww

评论(4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