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鼬佐】再生之所(2016生贺/中长/原作向/HE) -3

※本章有隱蠍迪XD沒有鼬佐TwT

※接续699,讲四次忍战后的一个很三八的故事。 

※除了鼬佐还有隐蝎迪、带卡外,其他CP照AB喜欢。 

※在很久很久以后会有一点点R


§Three

风之国的南界平原,大片黄砂滚滚扬起,跟随气流流动轨迹、往更南的荒漠前进。来到一片砾石嶙峋的荒漠,佐助将遮在眼前的挡风布拉出个细缝,细缝外的风沙几乎遮蔽眼前,但至少透了点光,给好不容易到达的旅人。他伸出手,顺着崎岖不平的石壁摩娑,在一块凹进去的石壁轻轻一掰,眼前巨大的岩壁忽然『喀──』了一声,从凹下去的缝隙开始下沉,露出个足以通过一人的入口。 

  

裡头的空气比外面要好得多了,佐助脱下斗篷,抖了斗上头落满的砂尘,还来不及喘出长途跋涉的浊气,倒先听见由远而近、兴奋的喊声,「你来啦!佐助君!」如风似地冲了出来,香燐张开双臂,一个箭步往入口边的男人扑去。 

 

往无人的地方小小一跨,佐助伸手抓住差点跌倒的女人。 

 

香燐用力抓住佐助手臂,好不容易从半悬空的状态拉回重心。站直身子后她拍拍胸口,勐然转头指着看好戏的男人,「抱一下会死喔!」 

 

「要抱也是抱该抱的人。」把斗篷搭在臂弯裡,佐助顺口回答,转身往香燐出来的石道回去。被留下的女人独自愣在原地,像被刚刚听到的话狠狠打击般动也不动。 

 

过了半晌,几近石化的女人才爆出一声不可思议的惊呼,「......天哪!佐助那个面瘫竟然会开玩笑,我在做梦吗?」她捧着脸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样。 

 

「帮我调一份黑绝的资料。」佐助进到实验室──由香燐管理,隐藏在风之国南界的大蛇丸南方实验分部──将斗篷随手丢到椅背,就着开启的电脑萤幕开始搜寻他来的目的。 

 

香燐在他身后慢悠悠地进门,听见佐助的话女人也不动作。她双手抱臂、阴阳怪气地哼哼两声,迳自扒在对方坐椅的椅背上发笑,「你看起来怪怪的呦!发生什麽好事。」 

 

「没什麽。」佐助一手滑着滑鼠、一手托腮,专注于电脑上的资料,理解对方不时疯癫的个性,他并未分神了解女人究竟问了什麽。 

 

「还没什麽。」香燐漾着一脸怪笑,伸手戳了戳男人的脸颊,「看你这表情跟刚幽完会的小情侣没两样,那四个字叫什麽去了?啊──欲、求、不、满!」她在一旁手舞足蹈,兴奋地自导自演着。 

 

「妳再胡说八道,去月读晃一圈如何?包妳满意。」拍开放肆的手,佐助磨着牙转身,鲜豔的红色瞳仁正对香燐,眼底勾玉滴熘熘转着。 

 

「别别别──我马上去!要什麽资料马上!」那可是连影级忍者都招架不住的忍术,疯了才会想去旅游。 

捋完虎鬚的香燐满意地收手,不用佐助赶人,先一步熘出实验室,临走前还比了比脸颊,示意男人两面生起的红晕。 

 

佐助深深呼出一口气,他转回电脑前开始发呆,好一会儿,才伸手摸摸自己的脸,「欲求不满......?」 

 

他想起清晨起床时环在身上的手臂温度,刚刚降下去的热度似乎又復甦起来。 

 

§ 

 

鼬走在布满黄沙的街道上,宽大斗篷将他紧紧包裹,掩去那标记在叛忍手册上熟悉的面容。放任每走一步就陷入沙中的步伐,他像是第一次来到砂忍村的旅者,恣意閒晃。 

 

他不经意地绕过几条街道,来到一间看似无人居住的矮房前,停下脚步的男人左右观望一番,伸手打算触碰那扇漆上赭红色调的门板。 

 

不过还未等他碰上风化的木头表面,有个声音比他更快,先一步打断了他的动作,「请问,你是宇智波鼬?」那个声音淡淡的,充斥冷漠而戒备的情绪。 

 

风,不知何时吹起,蛰伏地表的黄沙跟随那道看不见的轨迹,迴旋成优雅而兽性的攻击弧度。位居砂忍村顶点的风影我爱罗抱臂而立,站在离鼬五步开外──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绝佳位置──周身飘浮着警戒的气势。 

 

「你不打算动手?」鼬转身面向我爱罗,嘴角敛去笑意,却也没有杀意。同样身为忍者世界顶尖地位的男人,他能够感觉到眼前的影并没有打算动手的意味。 

 

「我跟鸣人还算很熟,他有提过你的事情。不动手是对你在四次忍战中,解开秽土转生的敬意。」我爱罗点到即止地揭过某些事,「不过砂忍村跟晓的关係并不融洽,如果没得到一个好的答复,我也不得不做出一些行动。」他抬起手,沙子亲暱地在掌心中盘旋。 

 

鼬闻言没有任何不悦,他叩了叩身旁的门板,对跟自己弟弟同样大的风影说,「我只是来还个东西......你要一起进来吗?反正千代顾问跟你们家也很熟。」说完他结起个印,刚被叩过的门板漾起一阵波纹,原先暗色赭红竟擦上炫烂的朱红,一如千代家最小孩子的髮色般灿烂。 

 

我爱罗放下抱臂的手,惊异地看鼬轻易打开了那扇门,那门上有着就连千代婆婆亲弟弟也无可奈何的封印。 

 

「这没什麽。」像是理解我爱罗的疑问,鼬也不藏私地把原由告诉对方,「这个封印得有特定对象的查克拉才打得开,当初设定的就是赤砂之蝎。」他边说,边走进屋子,顺便招招手,让风影也一同进门。 

 

多年无人进入的屋子佈满厚厚灰尘,鼬往眼前挥了挥手,对眯了眼的灰尘感到无奈。跟在后头的我爱罗四处张望一番,他被半开门的客厅吸引、迳自往裡头走去。 

 

他拿起橱柜上的相片,裡头有着一对笑容灿烂的夫妇,还有个和父亲头髮相同火红的孩子。对着照片发了会儿愣,我爱罗才把它摆回原位,离开这早已无人归来的客厅。 

 

另一头在屋子间穿梭的鼬,打开了一间正对东方的房间。房内的温暖色调带着属于孩子的稚气,拉上窗帘的窗户,每天早上终会迎接最为灿烂的朝阳。 

 

他曾听迪达拉说过,住旅店时蝎总爱选可以看见清晨的房间,苦了总是不喜欢早起的黄头小孩。 

 

「你打算还什麽?」慢上几步进到房间的我爱罗,有点不能适应满屋稚嫩的装饰,没感受过童年的男人──那个来串门的守鹤不留情地嗤笑了风影一番──只得开个话题转移视觉上的冲击。 

 

「我只能告诉你是还分恩情,给已经死的人。」鼬眼光往室内转了一圈,拿起一捲放在床头的卷轴。如同解开大门封印般破解了这份卷轴的封印,白烟过后,出现在两人面前的是一个小小木盒,「这是赤砂之蝎唯一是肉体的部分──当然现在已经死了──我来的目的是把它带走,在他主人希望的地方下葬,如此而已。」 

 

「我要怎麽相信你。」我爱罗将手环回胸前,他看了看鼬手裡捧的木盒,又将视线抬到那个看似温和,却是当代顶尖忍者之一的男人脸上。 

 

「那就贿赂好了。」鼬耸耸肩,丢出另一捲卷轴。 

 

「这是......」摊开卷轴一看,我爱罗不禁瞪大眼睛。 

 

「赤砂之蝎的傀儡禁术,反正人也不在了,就算卖个恩情给勘九郎......这样是否能放我平安离开?风影大人。」鼬单手插腰,像是漫不经心、却笃定地开口。 

 

那个卷轴本来也是蝎让人有空带回砂隐村,用来买个恩情也不错。 

而且,对方只是不喜欢这间房罢了,并没有不放他走的意思...... 

 

 

离开风之国的边界,鼬找块能遮阴的巨石旁坐下,撩开遮蔽脸庞的斗篷,他拭了拭额角的汗水──就算四次忍战结束,他这张脸依旧难以自由通行各忍村。 

 

『晓是叛忍这件事不会因四次忍战结束而一笔勾销,希望下次在砂忍村见到你是有火影的许可,否则为了保障村子以及砂忍的安危,我还是会将你请出风之国。』我爱罗将鼬送出砂忍村时,半是警告地留下这段话,之所以和对方一起进入千代家、走完一段他毫无兴趣的程序,也不过是身为风影应有的职责与警惕。 

 

没有出手,仅是风影回报让千代婆婆安息的恩情。 

 

鼬向后靠上凹凸不平的岩壁,他深深叹出从离开砂忍村就闷在胸中的那口气。 

捧在手中的盒子没有千克,却让男人的心情沉如万斤,「要不是代价可观......」他何必面对无法摊在阳光下的现实。 

 

闭上眼休息半晌,鼬这才从怀裡掏出又一捲卷轴,解开封印后,从卷轴裡跳出一只纯白的迷你黏土鸟。他将黏土鸟塞入那只装有蝎遗骸的盒子裡,盖上盖子瞬间,被符合资格的条件引动了预先设定好的忍术,爆发类似炸药的光芒。 

 

对于那对艺术搭档的喜好欣赏不来的鼬摇摇头,并没有躲开,白雾散去过后,他终于拿到那把被自己忽略许久的钥匙。 

 

鼬用手指摩娑着那把古旧的铜钥匙,凹凸却又细腻的纹路从指腹传递,安抚无法决断的心神。盘腿坐在巨石的阴影下,他不急着离开,充满活力的心脏能让他继续在这个世界存活许久,再一次起步前,总有比迈开步伐更重要的目的地必须思考。


─TBC─

超級無敵的過渡章.....

默默的得到許多萌鼬佐的小夥伴....來玩的親如果沒看過我以前的巨人同人,那請小心,因為本人沒有半點節操,連火影的CP都萌得很雜,所以請小心避雷QvQ

评论(4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