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團兵】偶陣雨(短/完/HE)

【團兵】偶陣雨(短/完/HE)


§


匆匆腳步自樓梯上端傳來,紛雜不堪的踩踏聲響如滾滾洪流一波波襲來,無意間,錯落成有致澎湃的浪潮,在每個下午整點準時響起。 

利威爾隨著人流快步前行,轉角、上樓、疾走、跨步、抬手刷卡......三百六十度無死角、完美得毫無挑剔。他抬手望了眼時間,往車站外頭走去,順暢的步伐繞過一群嬉鬧學生,卻堪堪停佇在車站門口。  

利威爾皺眉,手指無意識地撫了撫西裝下襬,差點踏出車站的皮鞋也往後移動幾步。 

 

一場傾盆大雨擋住他與歸家行人的路途,天邊烏雲滾滾、蓋住整片應該亮麗的天晴。雨水濺出滿地水花,利威爾打量天空顏色、又瞥了眼腕上時間。 

 
他收起步伐,開始左右張望。 

 

四周充滿行人焦躁鬱悶的情緒,無所謂的男學生頂著書包、直接沖個透心涼;捨不得套裝濕漉的上班族攔了車、揚長而去;有人選擇電話救急;有人拿出未雨綢繆的傘志得意滿地離開...... 

 

利威爾掏出紙鈔,從路邊小販手中接過傘來,扯開塑膠模,加入抗衡大雨的傘花當中。天藍色的傘面透過黃昏留存的光暈、阻隔滂沱大雨,他抬頭望天、又舉起手臂。 

 

隔了兩條街區後頭的國中鐘聲響起,鐘聲穿過雨幕,敲進每個行人心底,帶出似曾相識的少年回憶、帶起那點年少輕狂。 

利威爾加快了腳步,皮鞋踏過水窪邊緣、差點揚起沾濕褲管的水花。他正打算通過馬路,掐著倒數的秒數、似乎抓準那最後一點差距。 

一旁放棄奔走的女學生停下腳步,探頭觀望他是否能成功衝過紅綠燈,卻發現即將踏過馬路的他再一次,又停下腳步。 

 

利威爾站在馬路邊緣,手指捏著傘柄,臉上看來有些訝異。他向後退了兩步,將傘從左手換到右手,掏出手機來一瞄,蹙了下眉,抬頭對上那雙蔚藍色、和晴天一樣的眼睛。 

 

「你怎麼這麼早?」 

「這麼早回來?」 

 

帶著驚喜與疑惑的語氣異口同聲,利威爾愣了愣,又和剛碰到的埃爾溫一同開口。 

 

「你不是沒帶傘?」 

「你的傘不是丟在玄關?」 

 

說完埃爾溫先笑了,而利威爾則按了按眉間,「今天結案,其他人去餐廳慶祝,我先回來了。」他轉過身,和埃爾溫並肩往另一個方向前進,「你肯定不帶傘,就想順道接你一程。」 

「那可真巧,我看雨這麼大就跟同事借了把傘,早退去車站接你,這不正好撞上?」埃爾溫接著他的話尾繼續,口裡淡淡笑意顯示他心情很好。 

 

「嘖,這不多了把傘佔位子?」利威爾後知後覺想起這樁。 

「放到我辦公室不就好了?以後下雨打個電話、我去車站接你。」埃爾溫提議,覺得這個方法挺好。 

 

「啊?你這麼大的個子一把傘就裝滿了,我不還是得買把新的?」利威爾打量他一會,嫌棄地擺擺手。 

「那你還打算拿那把傘接我?」埃爾溫莫名其妙反問,他低頭,正好對上利威爾尷尬眼神......互視幾秒,兩人十分有默契地回頭笑了出來。 

 

利威爾拿過埃爾溫的手提包,一個跨步,把自己塞到埃爾溫的傘下。 

他抖了抖雨中收起、濕漉漉的傘,勉為其難地拍拍對方胸膛,「我就勉強跟你擠一會兒,回家後浴室可是我的。」 

 

埃爾溫扶住利威爾肩膀,忍不住哈哈大笑,他將傘面朝對方的方向移動,忍不住建議,「一起用不也無妨?還能省水省電。」 

「一次澡洗兩個小時,省個屁!」利威爾回頭吐槽,和埃爾溫一路囉囉嗦嗦地離開,他沒注意、也沒發現,那傢伙調皮的學生正抓拍住兩人相互瞪視的模樣。 

 

 

幾天後的周末,埃爾溫拿著手機在利威爾眼前晃蕩,裡面是埃爾溫班上的私人社團。利威爾知道這個地方,那傢伙的小孩們總喜歡在裡面吵吵鬧鬧。 

他邊吃水果邊仔細打量,置頂地方有張照片,下頭,寫了行字。 

 

碰上滂沱大雨,你會期待...... 

 

下面亂七八糟的回復一大堆,利威爾正想破口大罵,卻突然停下動作、有些尷尬地紅了臉頰,又忍不住回過頭、親吻那個笑得可恥的男人。 

 

倒數第二欄回復行裡,囑名『宅王Smith』的網友回復:有一個人為了接你,奮不顧身地買了「好幾」把傘。 

而接著他下頭,囑名『趕著送死的獵手』的網友回復:史密斯老師辦公室的櫃子已經被雨傘塞滿囉! 

 

 

END 

 

後記:好無深意的一篇文XD純粹因為這幾天不斷有間歇大雨出現的發洩,有志一同地撐傘接人多好wwww已經到了下雨天不會有家人來接我的年紀了...... 

生賀神馬大概趕不及,沒什麼靈感,周末只想睡覺......


 
评论(2)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