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团兵】浮游(未来转生paro+科学家团长x人鱼兵长)‧下(完)

上集:https://shiauing.lofter.com/post/22f1fd_d2b329#

中集:https://shiauing.lofter.com/post/22f1fd_24a4ccf

我寫完了QAQ


§


利威尔,公元2110年以第一名之姿进入军部特别作战部队,负责防守地球与星际的第一前线。屡次星际战争战功累累,成为二十二世纪为人称道的“人类最强”。

 

离开实验室的那天,二十四世纪政府特别允许利威尔自主选择,看他想独立在都市生活,定期回到科学院接受追踪检查?还是让科学院全权处理他的食衣住行。依利威尔这段时间的不合作态度,政府负责人想当然耳认为离开科学院将是对方最终选择。

可惜他不了解利威尔,更不了解那个男人浸淫的政治生涯比他阴险那可是几倍之有。现任执政者想藉科学院与利威尔矛盾的契机将对方吸收拉拢,这小动作做得太大,身为人类最强的男人想装作没看见良心都得遭受一次深深谴责。

 

双手抱胸,利威尔扫过负责人的脸庞,冷淡而凌厉的视线冻得对方寒意直冒。

 

不管哪个年代都相同,真是养尊处优的猪猡。利威尔暗想,视线拉到负责人身后的埃尔温脸上,「我住他那。」他指了指那个闻言愕然的青年博士,直接拍板定案,话音方落,利威尔忽然有种让这个老男人吃瘪的畅快感。

 

「要起来了?」埃尔温蹲在后院水池畔,朝里头的男人叫喊。他臂弯里挂了条毛巾,蓬松着柔软舒适的太阳气息。

潜伏于水池中央的利威尔跃出水面,透着光,天蓝色鳞片反射金属锋芒,闪烁刺眼微光。他划动结实臂膀,朝埃尔温停驻的方向缓缓游去,肌理紧致的腰背掠着水面若隐若现,快到岸边瞬间,利威尔一个下潜,浪花从水底涌动,不其然往埃尔温脸上泼去。


习惯突袭的史密斯博士气划开屏障,定神闲地挡住当头淋下的池水──这可不是实验室里的特殊液体,淋上去必湿无疑。

不过……矮下身让利威尔搭着他的肩,埃尔温将浴巾披在对方背上。虽是研究人员却依然结实的手臂托着那条漂亮鱼尾,腰部一沉,轻轻松松从池子里抱出完全事不关己的男人。

 

就算躲开袭击,史密斯博士也逃不了全身湿透的惨况。

 

「没想到你会选择跟我回来,我以为你巴不得离开科学院。」埃尔温让利威尔打横坐在沙发上,塞给他一本书,自己则坐到对方身后,拿着干爽的毛巾替利威尔擦拭脑后削得短薄的黑发。

「想找一个人麻烦,没有比在他身边添堵来得更为完美。」利威尔垂眼翻动书页,随口回答,显然手中书本比对身后的男人来得更吸引他。

 

那是一本历史书册,描述他所失落的那两百年。

 

最早之前,在那个逃命都来不及的世界,利威尔对书本完全没有兴趣。

当时的埃尔温‧史密斯使尽各种手段也无法让他专心读完一本书,而当时的人类最强甚至不讳言表示,他只要能上报公文便足以,至于那些弯弯绕绕的文学素养,谁爱遮折腾自己折腾去。


但在那个只剩他们、只剩下他与最初的利威尔班的世界,利威尔记得他和他的下属曾翻遍二十几个国家的图书馆藏书,耗尽无数休假时光,不过为了寻找两千年前,那个高举自由旗帜的兵团曾经活过的证据。

他花了几天、几个月、甚至几年的时间,花遍所有本该安稳熟睡的夜晚,最终一无所获──他所期待的结果最终一无所获,但长时间规律地接触书本,却让对书不屑一顾的男人,莫名养起了阅读的习惯。

 

算是因祸得福?或者,之间是否真有祸有福?

 

「那耶格尔先生?我以为你至少会跟他做个邻居。」埃尔温擦拭完利威尔的黑发,随手将毛巾交给经过的扫除机器人,「毕竟在这世上,你们只认识彼此。」他说,语气充满现实凝聚而成的残忍,利威尔瞥他一眼,转头盯着围绕他们打转的扫除机器人。

 

埃尔温拿起一件衬衫,在利威尔兴致高昂地转移注意力到扫除机器人身上的同时,替对方一个个扣上上衣扣子。接着他又拿出一件长过鱼尾半截的黑色大衣,经过几番争论,终于让利威尔穿上了它。

 

「艾伦那小子已经有了未来目标,无须理他。」利威尔翻好大衣衣领,啐了一口,满脸养了个白眼狼的不屑,「况且……」侧过身,利威尔打量埃尔温的眼神充斥言语无法描述殆尽的深意。

 

「在你眼中究竟是看到那个由传说与自我想象揉合而出的『人类最强』,抑或这个当下站在你眼前的我?把不必要的猜测套到不理解的人身上,你也太过自傲了?埃尔温‧史密斯。」他伸手扯住埃尔温的左脸、向外用力拉动。

 

「这应该是我要说的,利威尔。比起我的自傲,正透过我看着其他人的你,似乎更加目中无人?」埃尔温握住利威尔骨节分明的手背,透过薄薄一层皮肤,他能感受上头粗糙而凌厉的老旧伤疤,「耶格尔先生(「叫他艾伦。」利威尔如此插嘴)……好吧,艾伦第一次见到我时叫的是埃尔温团长…….我不记得这世界还有老旧能称呼团长的组织。」埃尔温的指尖顺着手里那个手掌指缝滑动,一根一根,将捏着自己脸颊的手轻柔却强制地拔了下来。

 

他反手托住利威尔的手,掌心向上,将对方布满厚茧的手掌拉到嘴唇前亲吻。

 

利威尔眯起眼,视线从埃尔温的眼睑滑过,顺着挺拔鼻梁向下,停伫于正逡巡自己手背的薄唇。湿润温存透着皮肤渗进利威尔身体,相隔四千多年,再次点起许久未曾感受的生命搏动。

 

§

 

『好久不见,利威尔兵长。』艾伦顺着悬浮光梯爬上水槽,对浮出水面的利威尔做了只有两人记得的敬礼。

『坐下。』利威尔朝他点头,视线从少年脸上滑过,『你的眼睛?』他记得上次分别时对方的眼睛还是翡翠般的深绿,怎么,冰封一百多年后眼睛还会变色不成?

『不清楚,他们打开冰柜检查时就是这个颜色。韩吉分队长说可能在冰封前,受到外星辐射造成异变。』艾伦摸过自己的眼角,耸耸肩,显然不打算花脑筋追究,『不过这样倒跟以前一模一样,习惯多了。』他想起当年拿起立体机动那刻,锐利刀刃堪堪反射自己如兽的金瞳,那瞬间的记忆冲进少年心底,悸动着,过了几百千年。

 

当年为人类献出心脏的凌云壮志,早已在现实刻意的遗忘中成为苍老斑驳的历史碎片;但深植于记忆中的一瞬一秒,却随着死亡与诞生,继续留存于他与他的奢望当中。

 

『我见到阿尔敏和三笠了,他们是辅助我生活的研究人员。您也见到团长了?我听说埃尔温团长正是您复活研究项目的负责人。』再度见到幼时伙伴,艾伦似乎忘记这个世界早已失落巨人时代的现实,隐藏情绪的眼底闪过难得雀跃。

利威尔瞧少年一脸兴奋模样,表情倒是十分冷淡,『没有那段身处巨人时代的记忆,就算有血有肉,无法灌注相同情绪的外壳,永远只能用来蒙蔽对现实绝望的虚假奢望。』他从未客气,一针见血地点出少年的天真妄想。

『我明白,在三笠和阿尔敏喊我耶格尔先生当下,我也以为自己只能与他们分道扬镳,独自揣着那段记忆、继续空虚存活。但越与他们相处,我就越无法放弃与他们之间应该拥有的友情、亲情、甚至爱情……您曾说过,没有人能知道自己的选择会造成什么结果,但至少,坚信自己选择的人才能在结果来临那刻问心无愧!』艾伦握紧拳头,他的眼底燃着簇簇星火,一如很久之前那个发誓驱逐巨人的少年同样,莽撞而不顾一切。

 

经过一次次战争洗礼,失去过无数伙伴,利威尔已经很久没见过艾伦这般少年心性,更没想到他曾说过的话竟从这小鬼口中脱出,在说话者本人毫无意识下、反过来自己教训一顿。

他眨眨眼,正想夸说一句『还不赖』,却听见艾伦继续嘀咕,『就算失败了,我还是可以跟兵长当邻居嘛!』

 

下一秒,扑天浪潮就从艾伦眼前『哗啦──』盖下。

 

『就算最终只有我记得那个时代,但我想等到那天,我也能重新找到自己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价值,所以请祝福我。』

『还有,等我把三笠娶回家那天,请您和团长一定要一起来参加我们的婚礼。』

艾伦右手紧握成拳,抵在左胸、离心脏最近的位置,向他的长官发下以生命作为赌注的誓言。

 

§

 

「你很介意?」从那细密的亲吻中收回手,利威尔握了握留有旧时伤疤的手掌。

「我不理解你抑或艾伦的过去,但不代表我能毫无芥蒂地任由自己被当作其他人的替代品。」埃尔温趋前再度按上利威尔的手,上头的伤疤明显刺眼,但如同他与他对过去记忆的差距,对于身体记忆的价值同样也横亘深远绵长的鸿沟。

「怎么?这时代不是只需要人在最擅长的领域,发挥最大效用便足以?这种无聊小事还值得你生气?完美先生。」利威尔抬头,那双浅到几近透明的眼睛里,闪烁似笑非笑的嘲讽。

「我们也是人,有七情六欲很奇怪?」埃尔温反问,无法理解这种概念从何而来。

「既然如此,为何要抗拒命运遗留在身上的任何印记?没有人能复制另一个人的记忆、经验、甚至志念,这些伤痕正代表着我与我的下属经历的苦难与光荣。」利威尔反手抓住埃尔温的手掌,他的指尖力劲极大,掐着对方皮肉点点乌青,「这世界每个人都如此完美,甚至连出生前的基因都替人决定好一生致力的方向……这种无须选择的生命减去所有懊悔绝望,不过埃尔温,你曾做过除了成为科学家之外的梦吗?」他如此质问,逼得埃尔温瞬间哑口无言。

 

利威尔没打算得到埃尔温的答复,基因效益极大化的实验在他出生的时代早已渐渐普及,而他与前利威尔班──除了艾伦那个小子──都是反抗原本人生道路、往军部走去的叛逆份子。

那个年代就存在洗脑式的价值灌输,他更不期待一百多年后有什么圜转余地,「人为什么妄想飞上天空?」他扯开一个看似无关紧要的话题,对上埃尔温诧异的蓝色眼瞳。

 

「自古以来,人就有与天上神灵沟通的渴望,飞上天空只是其中一种媒介。」听到问题瞬间埃尔温有些怔忡,对话题跳跃之速倍感诧异,不过他随即给出了答案。

「…….这是哪张考卷的正解吗?」利威尔嫌弃地鄙视埃尔温,他举手朝天花板的方向指着,指尖由左到右、虚空划过。跟随他指向的地方,原本洁净空白的天顶逐渐淡去颜色,透出建筑外蔚蓝广大的天空。

 

蓝天万里无垠,铺展整片晴空。

 

「人想飞上天空,不过为了得到毫无拘束的自由。」利威尔仰起头,和埃尔温一同看着白云从天的一边、悠缓飘到另一头去。

 

利威尔记得那三道墙围起的恶臭空气,失去活力、毫无希冀。一直以来他都认为那是世界应有的模样,直到飞上晴天之际、为了人类的自由翱翔剎那,利威尔这才理解,自己一直希望握进手里的自由,究竟是什么东西──在这个能自由穿梭天际宇宙的世界,人类却将最基本、做梦的自由逐渐丢弃殆尽。

不过那又如何?自古以来白日梦就是人类深植潜意识中的本能印记,总有那天,那股涌动奢望的期待终会破土而出,成为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真实。

 

就像他们当初推倒城墙,那样。

 

「你希望我寻找活在这个世界的价值,是吧?」收回视线,利威尔碰着自己腰部下方、冰凉的鱼尾鳞片,圆润光华的鳞片染着埃尔温眼睛的颜色,阳光之下,闪耀晴天似的银光。

埃尔温点点头,眉头挑起,「你愿意改变心意了?」他依稀记得两天前,他们才为这个话题争论了不短的时间。

「让我再次拥有得到自由的能力,我就勉为其难答应这件事。」


让我再次凭借你的手拥有触摸蓝天的可能。

让被淹没在时光浪潮的过去,在我们眼前重新呈现。

 

「没问题,我会为你达成这个愿望。」摩挲手中那只握尽刀刃与枪械的手掌,埃尔温朝对方笑笑,「但我现在变贪心了,利威尔。如果我成功了,是否足以期待那个让你活下来的价值能有我存在的一席之地?」那抹隐藏商量的笑容看在利威尔眼里怎么样都熟稔无比。

「那得看你的本事了。」利威尔边说,边将两个脑袋大的尾鳍拍到埃尔温逐渐嚣张的笑容上头。

 

§

 

艾伦‧耶格尔看见熟悉的银色悬浮车在眼前停止,不禁露出灿烂笑容,「兵长,你来了。」从上头迎接他曾经长官,已经脱去少年青涩的艾伦一口一个兵长依然叫得如此顺畅。

 

2302年,艾伦‧耶格尔完成冰封治疗,重新进入政府军部。他加入当前前线特战队,以仅仅两年时间当上特战队队长一职,颇有延续当年利威尔风范的企图。

2307年,这个已经二十五岁的青年队长,正身着一身纯白西装,衣装笔挺地站在婚礼会场外头,等待他两世以来、最为敬仰的『人类最强』。

 

银白流线型的悬浮车在停稳后,自动伸起面朝艾伦那侧的车门,利威尔从车里探出头,朝艾伦微微颔首,久违地踏出车门、下到草地柔软的地面。

阳光从男人脸上撒落,晴天底下,似乎正开展着足以翱翔天际的巨大双翼。

 

──end──

 

后记:

 

「埃尔温团长。」婚礼间隙,艾伦趁利威尔被韩吉纠缠时,凑到埃尔温跟前。

「恭喜你,艾伦。」埃尔温抬了抬持在手里的酒杯,向新郎致意,「不过什么时候能把团长那两个字去掉?直接叫我的名字我不会介意,毕竟你可是大英雄。」他眨眨眼,眼底有透进难以发觉的笑意。

 

或许对于洗净千年多前记忆的韩吉、三笠而言,那点一闪而逝的神色连在视网膜上停留的可能性也不会拥有;但艾伦终究是死了两次的人,他『喔──』了一声,露出了然的笑容,「那怎么行,没有团长的兵团、还怎能称作自由之翼?」

 

没有团长或兵长其中一人的调查兵团,可还真不像自由之翼呢!

 

「您不打算告诉他?」艾伦瞥了眼被韩吉缠到崩溃、却无法升起半丝脾气的男人,久违地升起看好戏的心情。

埃尔温耸耸肩,顺着少年视线望去,蔚蓝色的双眼掺杂属于那个男人的心绪与温柔,「先前他可没少唾弃我,再等等也无妨。」他说,听来怎么都像阴谋满载的模样。

「......您还真有情趣。」艾伦顿了顿,倒也不再追问两个人是否知道双方深藏内心的阴谋诡计,反正那两个成精的老家伙只有对方能制得住对方。

 

他站在一片晴空之下,看利威尔终于挣脱韩吉,朝埃尔温走去。

 

这个充满和平的蓝天已经没有调查兵团存在的必要,但艾伦知道,无论相隔多少光年、超越多少冲破时光的记忆与思念,这个世界最美的风景,依旧是当年并肩作战的伙伴恣意欢笑的模样。

 

利威尔来到埃尔温跟前,递给对方一杯香槟。

『喀擦──』一声快门响起,韩吉拿着单眼相机在他们身后比『YA!』大笑,定隔四千年后的比肩而立。

 

艾伦挽着新娘,有种美梦成真的晕眩感,他看着捧花划过天际的弧度,忍不住用力亲吻他的三笠‧耶格尔。


至于那束被哄抢的捧花最后成就哪一对眷属,那可不是他能企及的范围了。

 

──FIN──

後記:

某種意義不算是人魚文......基本上我已經忘記當初構想這篇文的動機,現在重修覺得有些地方特別地酥麻~~不過我還是尊敬當時想出這篇文的自己,盡量不去更動劇情。

我想這也是我當初看展覽的情緒,當科技超越一切成為推動世界前進的最大動力,人性又將擺在哪個位置?而人到那個時候,還能有自己的思想存在?

大概是這樣的感想↑(那個展覽看得不是很舒服完全沒有回憶的意思.....)

至於其中埃爾溫與利威爾對對方的感情.....轉生沒記憶paro本來就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,就請大家自由地發揮想像(好不負責...)團長啥時恢復記憶我也沒計畫= =

總之最喜歡最後一段,因為是最近寫的(滾.....


 
评论(10)
热度(7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